我校召开北京校董座谈会 董事长万钢出席
 加入时间:2021-03-05 点击:4895

1月13日,我校在北京召开在京校董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学校董事会董事长万钢,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谭天星,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学校董事会原副董事长蒋作君,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黄柳权,外交部副部长、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罗照辉,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学校董事会董事崔爱民,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中央统战部十局副局长李民,我校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副校长洪岸,以及对外联络处处长梁燕、董事会办公主任吴璇凤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洪岸主持。

座谈前,举行了校董聘书颁发仪式。万钢向谭天星、罗照辉、崔爱民颁发了暨南大学校董聘书。

(万钢向谭天星颁发副董事长聘书)

(万钢向罗照辉颁发副董事长聘书)

宋献中在座谈会上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在疫情防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对外交流、校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林如鹏围绕学校服务海外统战工作、番禺校区整体提升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方面的工作和最新进展作重点汇报。

校领导对万钢董事长、中央统战部领导及校董们给予暨南大学的关心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

(座谈会现场)

与会领导和校董对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大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部部省共建意见、服务大统战工作、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做好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校董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万钢在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学校在应对疫情、学科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教育以及科研成果等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他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万钢强调,在“双一流”大学建设方面,学校一定要狠抓学科建设和创新能力,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另外,要推动高质量科学研究和高素质教育,关心重视学生的教育培养和就业问题。要进一步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学校要在为海外华人华侨服务、推广华文教育、帮助海外华文学校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在京期间,林如鹏、宋献中还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看望了原国务委员、学校董事会前董事长戴秉国,感谢他长期以来给予暨南大学的关怀和支持,并汇报了学校的最新发展和取得的成绩。

 

 
Copyright © 2009 Jin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暨南大学 版权所有